王不酸酸

我等着他们走到一起的那一天

[双北] 朋友请听好的神秘call in

假的假的假的!

圈地自萌大家快乐!

祝撒老师和李白小姐姐白头偕老!

恭喜撒撒喜当爹!

我爱他们!

   


     朋友请听好这一期的电台直播已经临近尾声,准备接通最后一通电话。

  这一次的飞行嘉宾是鬼鬼和白白,特别能带气氛,听众也多了很多很多明侦和魄魄的粉丝,弹幕里总能看到刷nznd勇敢飞,mdzz永相随的明侦粉丝。毕竟明侦粉丝终于等到团魂上其他节目啦!

  最后一通电话在白白手舞足蹈的提示下,给广播室接进了。

  何老师缓缓把接听电话的键推上,传出一个明显用了变声器的声音。奇怪的带有电流刺拉感的,也听不出男女的声色,还是先让广播小站的几位脸上先带上了笑意。

  “您好,怎么称呼您?”何老师的声音依然温柔。

  “啊,何老师好,你们就叫我,盛世美颜吧。”诸位嘉宾还没来的及对这个似乎极其自恋的名字做出些反应,电话那端的人就率先感觉到了这个名字的不妥,仿佛好不容易找到的一点害羞使然,他急忙地把名字改成了“微笑哥”。

  同样是个听起来不是那么正经的名字。而这两个连起来,却给广播小站带来一丝骚动。

  鬼鬼和白白率先作出反应,他俩对视一眼,开始捂着嘴笑。娜娜的反应稍晚一些,把两个名字连在一起想了会才意识到,哈,这不是撒老师嘛!

  娜娜不仅这么想了,也这么说出口了,只不过在刚说出“撒”这个字的时候,就被何老师制止了。

  “那微笑哥,你有什么烦恼想倾诉吗?”

  对面发出了类似花痴笑和痴汉笑的声音,不过在变声器的作用下,间于两者之间的笑声还显得有些,猥琐。

  “我...我有个小烦恼,是关于要不要表白的。”这位微笑哥的声音总是能在搞笑和害羞之间来回切换。果然是需要用变声器啊,如果不用变声器该害羞成什么样子呢?何老师如是想。

  “微笑哥现在是纠结于什么样的情况呢?”

  “我喜欢的人是我特别好的一个朋友,就...就叫他小h吧。然后然后呢,我和他有一个情况就是,我们在周围的朋友眼中是一对cp。”说到这里,微笑哥还超满足的嘿嘿笑了两声。

  光是这种通过电话线就能听出来的笑意,同样也是能感染到广播小站中倾听的各位。这样的笑意,一定是真的喜欢,也是真的幸福呀。

  “既然能和您成为一对cp,说明你们不仅仅关系好,也会是心心相应的,类似于灵魂伴侣呀。”

  “对呀”娜娜也附和着何老师,“还有刚刚我听你说到cp的时候,我仿佛都能看到你嘴角扬起的笑容了,肯定是很幸福呀!”

  “但是...其实,我倒也不怕在节目中说出来,我和他都是男的,我很害怕他是个直男,然后就对我...会有,不好的看法吧...”

  能让微笑哥在节目中说出这样的话肯定也是不容易。听到这个何老师沉默了,鬼鬼白白和娜娜,三个人如出一辙的姨母笑,脸上恨不得挂上三个大字:磕到了!

  到是四字弟弟先发了话:“我觉得,您可以相信现在社会的包容力,也去相信爱。我希望您可以,不要将就也不要错过。”

  最年轻的易烊千玺先做出一番自己的建议,弹幕一片都是“这次恋爱话题弟弟居然发言了!”和一些与四字意思大同小异的意见。

  娜娜憋不住了:“微笑哥,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现在的弹幕。”娜娜一边刷着弹幕一边更深层次地演示姨母笑,“网友们对于你们真的好激动,我这里看到的都是建议你勇敢一些,希望你们能好好好好地在一起!”

  何老师也跟着笑,只不过肉眼可见地能看到一些担忧,“您现在是学生时代,还是已经步入工作呢?”

  “呃,工作了已经,而且我和小h在同样一个工作大环境中,并且都还算是做得不错,属于事业有成吧。”

  鬼鬼咋咋唬唬的:“表白呀!既然都已经经济独立了,那就什么都别怕,勇敢上!”

  白白也跟着说:“如果你们工作的大环境确实是比较开放,不是特别拘束在体制内,我也觉得完全可以勇敢一些。”

  “嗯...确实是这样,其他的各种因素我基本都考虑过了,但是就怕对方没那个意思,然后导致平时闹着玩组的cp都会被拆散。其实我和他需要一起合作主ch...不是,合作的工作还蛮多的...如果我们关系破裂了,也会影响他的工作吧...我还想听听何老师的建议。”

  何老师深吸一口气,原本有些凝重的面色突然释然了,他说:“我...我也有过这样类似的烦恼。”

  何老师一句话就是一个大爆料,第一次广播讲到的初恋可没这样说过!

  “但是...后来我退缩了。所以我希望,你可以大胆一些,允许自己去试试看,被拒绝那就一笑释之,追爱路上总不可能一帆风顺,不可能永远做着有底的选择。但如果对方...与你心心相应,没底的选择带来的欣喜肯定是更大的。”

  电话对面没有回应,只有细小却持续不断的电流声。

  何老师缓慢地吐出最后一句话,轻轻地,他说:“我相信,他,会答应你的。”

  电话那端仿佛长舒了一口气,夹杂着笑还有一些抽泣的声音,“谢谢你何老师!我现在就去!”

  “送你一句话吧。”娜娜cue千玺翻本子挑选着。

  “幸福就降临在今天。”

  千玺读出来的时候,何老师笑了。与此同时,演播室外何老师的手机跳出了一条消息。

  “你说的,幸福就降临在今天。”

  备注:我的撒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花絮

  “何老师,我想送给刚刚的微笑哥一首歌,也送给听众们。”千玺说着,从身边拿来了他的吉他。

  何老师和娜娜都有些惊讶,自然也不会拒绝。

  

     缓慢的音符从吉他中传出。

  

     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

  其实不过万分之一

  在无人的角落里

  有更多浪漫秘密

  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

  可我早把他安排进

  全部余生里

  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

  真的同他最默契

  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

  真的最害怕分离

  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

  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

  希望能得世界允许

  坦荡一次喊他姓名 再说爱意

  ...

  

     没人注意到何老师哭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